文吟清福.jpg

【文吟】

  很感謝有機會接觸體操,雖然為時已晚,但體操對我而言,就是一項開心的運動。兩年前因為受傷,停止了攀岩訓練,經過一年多的治療和復健,受傷後萎縮的肌肉漸漸復原,但攀登能力已下降許多,對我而言是很大的打擊。很感謝朋友讓我在有點低迷的狀態下遇上了體操,就在今年初童力體操開幕,因緣際會下來到了體操館,當天剛好下雨,想說就去看看吧~這麼一看,居然報名了體驗課,跟著也報名了課程。從來沒想過自己會開始玩翻滾啊~~~

  說實在,不知道何時開始愛上體操的,一部分需要感謝我的朋友誘拐我到童力上課,一部分非常感謝教練用心的指導,起初只是想動動、想釋放,覺得到體操館跳一跳、投投球、流流汗,很舒服!忘了第幾次上課了,教練一步步的引導下,似乎讓我對體操燃起了熱情,我喜歡按部就班的練習,打好基礎再往下一步前進,過程中難免有挫敗感,但比較多的是好笑,經常做出無法想像的搞笑動作。

  當然,最棒的是在教練的帶領下,可以很安全的享受突破自己,超越自己的感覺。每一次上課,都覺得很開心很好玩,除了單槓一直以來都是我的死對頭,其他像是倒立、滾翻、側翻,這些算是體操再基礎不過的動作吧?記得一開始我一樣都做不起來、也不敢做,經過教練悉心的指導,好像一點一點的比自己更進步~就是喜歡這種突破自己的感覺!

  本來學倒立只是想當作今年給自己的禮物,沒想到衍伸出來的動作都這麼讓人練得無法自拔,不小心也對體操有了小小夢想,但我明白"付出多少、得到多少"的道理,想要有成果,必定有相當程度的付出,所有的練習都是慢慢的累積次數、並且增加熟練度。如果太容易,就沒什麼挑戰性了!

  我想體操也是因為不容易,才這麼吸引人吧!希望可以持續的比自己更進步~

【清福】

 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攀岩,但不知道為什麼,體操對我有莫名的吸引力。以前就對體操很有憧憬,沒想到現在真的能夠接觸到,覺得很幸運也很感謝。

  我想這也是緣分的安排,以前看過體操相關的漫畫和電視,就覺得很帥很特別,加上曾經在臉書上看到童力蘆洲館,也覺得心動想去,但有礙於年紀體力及柔軟度不佳,遲遲沒有接觸體操。今年初和朋友來到了童力松山館,感謝他願意陪我體驗及上課,讓我更想嘗試看看。第一次的上課到現在,大概三個多月吧,每一次上課和練習,都覺得好累好沒有感覺,不知道自己做的對不對、好不好,很感謝教練一直鼓勵,也非常感謝教練用心的指導,讓我了解動作的細節。

  持續地練習下,不知不覺也發現自己有在進步了,能夠接觸體操真的覺得很開心很棒也很感謝。體操的動作,真的是力與美、需要足夠的力量、需要協調性,練習的過程中,一閃神就會出差錯,但不知道為什麼,就還是會想練體操! 希望可以持續的練下去,體力和柔軟度都很弱,不期望做的很漂亮很完美,可以做標準就很開心了,希望有一天能夠在家人朋友面前當餘興表演。

   當然,我還是會持續玩攀岩,總覺得體操的動作和技巧似乎對於攀岩的進步是有幫助的,希望可以再練得更熟練,未來可以融會貫通在攀岩上。

 

21640593_10210323005050913_788461626_o.jpg

21640307_10210323005090914_476492730_o.jpg

arrow
arrow

    KP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