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湯瑪斯迴旋大不易 基層訓練的重要性】

看到這次李智凱選手在鞍馬項目上有亮麗的表現,相信有不少人也想躍躍欲試想嘗試。但是可以直接開始練習這個動作嗎?

其實選手們在初期時,各個項目都下了非常多的功夫在基本動作上;以鞍馬為例,手臂的支撐、核心力量、併腿迴旋、移位、打滾的技巧等,都必須到達一定的水平才能夠再往上提升難度。

同時TVBS採訪的三民國小體操隊,也是童力體操創辦人之一的林祥威教練所帶領,可以看到這些小選手們非常強調這些動作;阿信教練在基本動作上也一定是從選手小的時候就非常的要求,才能夠讓智凱在湯瑪斯這個動作做得如此完美。

希望透過這段影片可以讓大家更了解基層訓練的重要性,也提醒大家訓練時不要操之過急,以免受傷。

影片中童力體操的總教練童俊傑也小露一下身手,示範了湯瑪斯迴旋,看來還是寶刀未老喔哈!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sffnaIiiz2Q

arrow
arrow

    KP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