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243860_10209617590855999_367813647_o.jpg

  在某次夜晚的散步中,碰巧遇上剛開幕一兩天的童力體操松山館。「體操啊,還真沒想過這運動。」心中閃過這句話,就走進去預約體驗課了。在周教練的保護下,嘗試了空翻、倒立、吊環等項目,感覺相當新奇有趣。

  我在高中時代曾嘗試舉重運動,但在受傷後就沒有再接受完整的體能訓練。而今有幸能遇到如此的場地跟人員,馬上就在體驗課後,報名了二十堂一對一的課程。 開始在童力上課後,更加明白持續運動、設立運動計畫的重要性。以往的態度跟經驗,都只是隨遇而安:累了就休息、沒有目標、不將連續動作拆成小動作練習,更別說要參加比賽了。就只是很單純地想動動身體而己。這樣的方式,就我自己的經驗,對陌生的技巧並沒有助益,受傷的風險也可能因無知或輕視而提高。

  然而,周教練很仔細地觀察我的動作,靈活地調整課程內容跟節奏,仔細講解動作技巧、提供適當的保護,讓我安心地熟悉新技巧。對於我對動作的猜想與感覺,也會給予修正,並非死板地只在乎身體上的練習。也邀請我去觀摩比賽,甚至希望我去參加比賽。很快地,二十堂課在輕鬆活潑的氣氛中完成了。體操不再是遙不可及、只會出現在電視上的事情。

  這半年來,在堅持與汗水中, 紮實地建立身體與心理的強固與穩健,是不同以往的體驗與成長。希望真的能實踐明年參加比賽的願望!

 

 

19686418_10209749458752614_618284057_o.jpg

arrow
arrow

    KP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